close

好吧,从今天开始这就是Rachellle 的部落格了,很幸运再过了这么多年之后,我还能找一个部落格安家。

还记得小时候4 5 年级在中国用新浪博客写日志,和那一个我十分要好的朋友,那还是博客相当流行的时候,每周一到上网的时间就会很兴奋认真的发表一篇文章,优美清新的文字,那时候还是一个很爱看书很爱文学的我啊,然后思索该用怎样的插图,怎么搭配文字,用什么型号的字体,什么颜色,背景图片等等等等。该用怎样的背景音乐,一遍一遍地预览文章试放音乐害怕出错。每一个步骤都是用尽了心思和想象的,就是那样的心情和性格,造就了现在的我。

虽然自从上了初中就很少再写博客,博客也被微博取代,几句话的微博,实际上经常限制着我发表更多自己的想法,没有精美的图片与音乐,不用精心构思读你文章的人是否拥有与你一样的体会,只是用来发发牢骚抱怨几句吐槽几句,定期删微博保持干净。

这样的微博,看似方便小巧,却失去了本身 博 的价值,没有厚度,没有纪念的意义,也没有回忆的凭借。

这样匆匆忙忙 这样什么都图高效率高过滤高实事的生活已经过了大概有十年。

掐指一算还真的是,10年前我刚好10岁,我上三年级,刚刚开始接触博客这个词语,BLOG,我本来很想叫他部落格,这样听上去更可爱啊,更有属于自己小家的感觉。但是大陆就不喜欢这样文艺的叫法,选择了十分官方的”博客“名字。不过还好,一个意思。

当年的那个博客早已经不再了,因为我早已经忘了我的登录名登录密码,(太久没用了),但我想一切都来得及,10年一个轮回,人生还是有好几个十年,在第一个10年的轮回,让我重新拾起当年的纯真与坚持吧,让我重新燃起对文字,对书籍的热忱和挚爱,对日记的依恋和信任。


谢谢时间让我有机会在我的第二个十年重新认识我自己,我相信这还不算太晚。

谢谢法国让我有机会认识了PIXNET,毕竟大陆是进不到的。

嘿:)我是Rachelle 楸  我现在在法国 图卢兹,这是我的部落格,我会好好呵护陪伴她成长的部落格,让她渐渐随着我变成一个更大的更茁壮的让更多人知道的部落格,

10年前重庆那个秋秋妹,你还好吗,你醒了吗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包 少女日记 日常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leGourm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